导入数据...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中心简介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四川动漫研究中心于2009年获批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013年获批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心依托成都大学动画专业在国家级特色专业和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中的基础及积淀,借助国内外动漫教育、动漫行业及专业人才资源,助力四川动漫游戏产业在理论研究、人才培养和产品研发等方面的高速发展。

截至2023年4月,中心面向全国发布资助课题433项,获批国家级项目10余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出版专著及论文集20余部。完成企事业单位委托项目及中外合作项目40余项,研究和创作经费共计1000万余元。牵头制订并实施《四川省动漫游戏设计技术规范》等5个省级标准。中心在戏剧影视学科和动画专业教学团队的基础上,逐步构建起一支总数达30人的研究团队,其中教授9人、副教授10人、博士6人、在读博士5人,以实施建设对接行业和对接学术界的科研团队为抓手,聘任了66名在国内外动画理论界、行业界知名的兼职研究人员,其中教授8人、高级工艺美术师1人、副教授26人、博士16人、在读博士5人。中心5名专职研究人员先后获批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3名专职研究人员获聘四川省专家服务团专家,3名专职研究人员获四川省广播电视和网络视听行业领军人才和青年创新人才称号。

中心举办有中国动画学年会、四川动漫产业高峰论坛等品牌活动。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相聚成大,共襄学术盛举,共谋动画发展,截至目前已成功举办七届中国动画学年会。2020年承办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四次全体工作会议和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委员会第二届“中国高校动画与未来影像年度峰会”。

展望未来,四川动漫研究中心将抢抓四川省文化强省、成都市建设西部文创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的有利机遇,围绕各项建设指标精准投入,将研究工作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紧密结合,围绕重大现实问题深入研究,促进动画理论及实践成果相互转换,统筹学科建设和创作研究工作,为本中心在动漫科研和动漫创作领域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