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四川动画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动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大学举办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6日
  查看:
  来源:

 

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动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合影


为促进四川广播电视事业的“大发展、大繁荣”,更好搭建动画与数字媒体工作者交流、互动、合作、共享、共赢的有效平台,推进四川广播电视动画与数字媒体创作,促进动画与数字媒体产业与各行业资源合作发展,推动四川广播电视动画与数字媒体产业更好地面向新兴市场,服务全省动画与数字媒体理论研究与人才培养,四川动画产业创新发展论坛暨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动画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于6月15日在成都大学举行。

本次大会由四川省广播电视局指导,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主办,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动画专业委员会(筹)、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承办,四川动漫研究中心、四川省2011动漫游协同创新中心、四川省网络视听协会动画专业委员会协办。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宣传处调研员李阳学,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会长欧阳宏生,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庄,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副秘书长李冶陶,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成都大学社科处处长张学梅,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院长郭道荣,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党委书记陈扬等领导出席本次大会。会议由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影视少儿传媒中心副主任、成都市文联副主席陈岳主持。

会上,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代表成都大学及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给予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与帮助,表达由衷的感谢!同时感谢四川广播电视学会将筹建动画专业委员会的光荣任务交给成都大学,表示一定不负众望,将专委会的工作扎实推动、做出成绩,为推动我省广播电视艺术和动画产业的新繁荣和大发展贡献力量!

 

成都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小军致欢迎辞


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宣传处调研员李阳学指出,动画产业是目前我国文化产业中发展速度快、市场参与程度高、极有发展前景的产业,具有设计创新化、展现融合化、能力复合化,规模发展快、技术更新快、需求增长快的特征,同时也是文化产业中率先走向产业化和实现跨行业品牌运营的先锋板块。动画专委会的成立是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是加强自身、建设完善组织架构、更好服务全省广播电视领域相关机构的重要举措,标志着四川动画与数字媒体产业步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对于提升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的权威性与影响力将产生积极的作用,对促进动画行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四川省广播电视局宣传处调研员李阳学讲话


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庄宣读关于成立“四川省广播电视动画专业委员会的批示”,他希望专委会积极开展动画与数字媒体理论和实践研究,总结经验、探索规律,为四川省动画与数字媒体产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副秘书长李冶陶宣读动画专委会章程。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院长,动画专委会名誉会长候选人郭道荣宣读动画专委会理事会候选人名单。经选举,郭道荣(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副院长、影视与动画学院执行院长,教授)当选为专委会名誉会长,张娟(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副院长,教授)当选为专委会会长,陈锐(四川广播电视台)、陈岳(成都市广播电视台)等4家单位有关领导或代表当选为专委会副会长,许志强(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数字媒体系主任、教授)当选为专委会秘书长,来自成都可可豆、成都功夫动漫、四川大学、西南科技大学等30家单位的有关领导或代表当选为专委会理事。

 

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庄宣读批示

 

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副秘书长李冶陶宣读动画专委会章程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院长郭道荣宣读动画专委会理事会候选人名单

 

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会长欧阳宏生、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周小骥为动画专委会揭牌

 

学会领导为专委会会长、副会长、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


专委会会长张娟对专委会的设立初衷及工作重点进行了介绍,她表示,专委会将积极、全力地协助学会完成各项相关工作安排,号召、组织专委会成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和工作;团结、凝聚省内从事动画创作的人才创作出以“三九大菜灯红”题材的具有地域文化的动画作品;创作出以“大运会”、二十大为主题的重大题材动画作品;做好我省动画传播和人才培养工作;开展高品质讲座、沙龙等线上线下交流活动。各项工作获得政府、社会、院校和企业的信任与支持,以此提高专委会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从而促进四川广播电视动画行业的健康发展,完善四川广播电视动画行业产业链,为建设四川广播电视动画强省贡献力量

 

动画专委会会长张娟做工作计划报告


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会长欧阳宏生首先祝贺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动画艺术专委会的成立,祝贺当选的会长、副会长、理事,并预祝动画专委会在后的发展中得更为优的成绩,为四川省动画艺术专业繁荣发展花。他指出,成都大学作为会长、秘书长在单位,在次筹建程中做了大量工作。成都大学影视与动画学院设有西南地区一的研究专业机构——四川省动漫研究中心,2013年获批四川省哲学社科重点研究地。动画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单位,是A级研究教学单位,有一批在专业领域有一定创新力动画专业教育研究人员,在动画专业领域具有雄厚的创作和研究实力。他还动画专委会后工作提四点意和建议:一是动画专委会要持党的团组织的政性、先进性和众性,要守党和国家的方政策、规,守学会和专委会章程,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持动画创作的正导向,好动画批评,守创作者的社会任;二是动画专委会有成员要有新时代的使命当,明确动画专委会的任任务,明确成立动画专委会的目的和意义;三是动画专委会要搭建好动画各类创作学术交流平台,团结全省动画创作和教学科研人员;四是动画专委会要结合四川实用四川悠久历史文化资源,加强动画创作的研讨

 

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会长欧阳宏生讲话


成立大会结束后,专委会举办了四川动画产业创新发展论坛。四川金熊猫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四川广播电视台妇女儿童频道)陈锐总经理以《媒体融合转型中动漫产业的机遇与方向》为主题,成都艾尔平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动画导演李姝洁以《用心讲好每一个故事,助力四川动画产业发展》为主题,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影视少儿传媒中心副主任、成都市文联副主席陈岳以《动画一播二十年》为主题,成都功夫动漫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蓉以《打造动漫行业的“功夫”模式,助推动漫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为大家带来了四场专题报告,与当选的专委会理事共论动画与数字媒体融合转型发展。

 

四川金熊猫教育管理有限公司(四川广播电视台妇女儿童频道)陈锐总经理做专题分享

 

成都艾尔平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动画导演李姝洁做专题分享

 

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影视少儿传媒中心副主任、成都市文联副主席陈岳做专题分享

 

成都功夫动漫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蓉做专题分享


此外,为祝贺动画专委会的成立,孙立军(北京电影学院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戏剧与影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动漫艺委会主任)、周星(北京师范大学中国艺术教育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戏剧与影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黄心渊(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李剑平(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影视动画协会会长,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丁亮(华强方特动漫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出没》系列总导演、主题乐园设计师)、于州(追光动画联合创始人、总裁,《白蛇2:青蛇劫起》《猫与桃花源》《小门神》等动画电影制片人)、盘剑(浙江大学影视与动漫游戏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副会长,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动漫游戏专业委员会主任)、李早(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副厂长、制片人)、隋津云(山西传媒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副院长,教授,中国高校影视学会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山西省动漫协会会长)、宋磊(中国动漫集团发展研究部主任,国家动漫创意研发中心策划咨询部主任,中国动画学会理论研究部主任)等动画与数字媒体界的各路大咖还特意发来了祝福视频,希望动画专委会越办越好。


据悉,专委会的成立是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更好服务全省广播电视领域相关机构的战略性举措,对于提升四川省广播电视学会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的权威性与影响力将产生积极的作用,更对促进动画行业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具有十分重要而深远的意义。下一步,专委会将在四川省广播学会的指导下,以推进四川广播电视动画创作为方向,以促进动画产业与各行业资源合作发展为目标积极开展工作,努力创造项目合作、打造创作平台,建立更有着力点的行业发展机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