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中科院考古研究所何驽教授来我校参观考察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28日
  查看:
  来源:

中科院考古研究所何驽教授来我校参观考察

 

  9月26日,受成都大学动画学院孙哲教授邀请,北京大学考古文博院博士、中国社会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研究员何驽教授一行前来我校参观考察。动画学院孙哲教授、郭道荣院长等陪同参观座谈。

孙哲教授和何驽教授


  何驽教授一行先后参观了成都大学数字动画原创中心、成都大学美术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和四川动漫游协同创新中心。


 


  在动漫游协同创新中心会议室,郭道荣院长就动画学院的学科专业发展进行了介绍。同时双方针对目前积极开展的陶寺考古文明数字化复原项目及文博动漫等科研课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如何达成文化资源共享及学科优势交叉互补等话题进行了积极有效的探讨。其现实意义不仅在于努力使文博界的文献资料变成数字图像资料,让考古学以一种更加通俗易懂的方式来填补市场空白;同时对动漫文艺作品的实用性、文博动漫数字化人才的培养也将起到有益的推动作用。通过此次交流,双方对彼此的学科领域都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为以后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