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我校张娟、罗世玉老师获国家广电总局动画短片创作大赛一等奖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0日
  查看:
  来源:

 

动画学院 供稿)12月22日晚,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动画、数字媒体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挥洒青春,筑梦动画“为主题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大赛优秀作品推荐暨颁奖活动在四川美术学院举办,我校动画学院张娟、罗世玉老师领衔创作完成的8分钟动画短片《回家过年》荣获大赛一等奖。12月23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有对该次活动进行了报道,报道中有张娟、罗世玉老师上台领奖,接受采访的画面及作品截图。

 

本次活动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联合相关单位用一年多的时间组织开展2015年5月发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动画短片创作计划征集方案2015年11月~2016年1月,经对在全国23个省市自治区的68所高校动画专业范围内征集到的367部创意提案进行评选来自44所高校的100部创意作品入围本次创作大赛其中我校张娟教授的创意作品顺利入围,申报成功了该项目。之后,张娟教授与广电总局签署了创作保证书

 

申报成功后,张娟、罗世玉组成了创作团队认真开展创作工作。张娟教授作为编剧及制片人对参赛剧本进行精雕细作,积极组织协调项目进度、场地、经费和宣传等事务;罗世玉老师作为导演认真把握作品全局,在暑假期间带领学生克服种种困难,从前期分镜到后期剪辑都高质量按期制作完成这部动画短片。短片通过讲述一个在中国传统春节来临之际,常年在外的父子俩从思乡到回家,全家三代人团聚在一起品味幸福、感恩自然、传递希望的故事由此表现天人合一、“小家”和谐“大家”富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认同。评委会经过初审和终审两轮审核,43所高校的114部入围作品,最终评选出来自18所高校的一、二、三等奖作品各5部《回家过年》在如此激烈的角逐中能脱颖,展示了我校动画学院师生实力评委会对这部短片的评价是:成都大学的《回家过年》巧妙地将敬业、爱国、亲情以及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融入在一个等待亲人回家的故事中,作品构思巧妙,平凡之中见真情。

据悉,选出的优秀作品将由广电总局组织在各级电视台及网络展播。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