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2016首届中国动画学年会嘉宾发言辑要(十五)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15日
  查看:
  来源:

 

2016首届中国动画学年会嘉宾发言辑要(十五

 

会议地点:成都大学学术交流中心

会议时间:2016年11月19-20日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中国动画学会                          

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     

国际动画协会中国分会(asifa-china  

亚太动画协会(中国区)              

中国动漫集团                       

    主办单位

成都大学

《当代电影》杂志社

    承办单位

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成都大学美术与影视学院

成都大学动画学院

 

 

 

 

 

 

 

 

学术主持:钟远波

论坛嘉宾:张娟

题目:“西游”动画电影看中国学派与“后”中国派的“民族化”

 

本文通过将改编自《西游记》的国产动画电影分为“中国学派”时期和“后中国学派”阶段来梳理研究,以期探微中国学派“民族化”的自我塑造和后中国学派“化民族”的愿景建构。

 

张娟女士个人简介:

成都大学美术与影视学院(动画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编剧。四川电视节“金熊猫”奖动画组初审评委。国家级特色专业《动画创作》剧作主讲教师,四川省级精品课程《动画创作》剧作主讲教师。主持一项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课题,主持四川省(厅)级课题;发表专业论文和剧本三十余篇;担任2015年米兰世博会中国馆主影片《团圆》编剧和2017年阿斯塔纳世博会中国馆主影片《追日》编剧,获得广电总局“国产原创动画及创作人才扶持项目最佳编剧提名奖”,第十届中国国际动漫节金猴奖最具潜力剧本提名奖,成都市文联“优秀青年编剧”称号。

 

 

 

 

 

 

学术主持:钟远波

论坛嘉宾:李姝

题目从《桑杰的超级战队》看动画的文化主体性构建:皮克斯的实践与借鉴

 

    2016年的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提名名单里首次出现了一部以有色人种为主角的动画电影?《桑杰的超级战队》(sanjays super team)。短短几分钟的时间,温情、深刻又富有幽默地把代际、宗教、民族等多层次的严肃文化命题变得充满活力和人情味。这是以皮克斯为代表的3d动画领军者身处当今跨界时代对动画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文化主体性的创见与探索。本文将从动画的文化主体性概念和价值入手,以《桑杰的超级战队》为例探寻动画电影发展的实践方向,以期为中国动画凝练民族特色、进行本体创新提供借鉴和思考。

 

李姝女士个人简介:  

    中国传媒大学广播电视艺术学硕士,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和外国语学院文学双学士。现任成都大学美术与影视学院影视系副系主任,中外合作办学教研室主任。cdu-wlntec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导师。成都市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中国国际新媒体短片金鹏奖纪录片组专家评委。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一项,作为主研参与多项省厅级科研项目。参与采访,编导,制作多部中央电视台大型政论片,专题片和系列纪录片。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