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研究生作品亮相第四届深圳独立动画双年展「推荐展映」单元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3日
  查看:
  来源:

推荐展映单元海报

 

   12月8日,“第四届深圳独立动画双年展”在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开幕。在「推荐展映」单元,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教授、四川动漫研究中心副主任钟远波作为展映推荐人,推荐影视与动画学院研究生何婧、王月、辛文、曲长城的作品《genius》入围青年实验动画短片单元(此次展览只入围放映不提名)。

 

开幕式现场嘉宾合影


“展映单元”是第四届深圳独立动画双年展的主要构成之一,由独立策展人曹恺先生和南艺中国当代动画艺术资料馆执行馆长薛峰教授共同策展,并邀约了内地及港澳台地区十多位动画艺术领域的专家学者、艺术家作为作品提名人。本单元作品通过公开征集和提名人推荐两种方式取得,经过两个月的作品征集,从收到来自中国内地、香港、澳门、台湾、美国、法国等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短片作品中最终选定入围作品68部。“展映单元”作为一个以剧场放映模式呈现的总展映单元,内含七个不同主题的子单元,分别是:实验剧情动画长片单元;特邀艺术家动画短片单元,推荐青年实验动画短片单元,“小叙事”剧情动画短片单元,“文本力量”延展短片单元,“独帧与单格”延展短片单元,“八面来风:国际及港澳实验动画单元”。

 

学术研讨会“实验动画的边界及其扩展性”

12月10日 10:00-15:00

主持人:薛峰

发言嘉宾:卢杉 邓强 余春娜 钟远波 叶佑天 邓伯超 陈镪 郭宇 杨博 王亦飞

地点:绽放花园

地址:深圳华侨城创意文化园北区b1栋101

 

研讨会现场

 

钟远波发言


学术研讨会“推荐青年实验动画短片单元”

12月11日 13:30-15:00

主持人:薛峰

对谈嘉宾:郭宇 钟远波

地点:雅昌艺术中心

地址:深圳南山区深云路19号雅昌艺术中心g层多功能厅

 

研讨会现场钟远波发言

 

研讨会现场动画作者王月发言

 

研讨会现场研究生代表钟雨发言

 

「推荐青年实验动画单元」聚焦于当代青年对于实验精神的理解以及对现实问题的关注,探索动画新的边界以及对现实注入艺术式的注解。作品无论是在美学的选择还是技术创新等方面,都反映出跨界的意识,展现出艺术性与可探索性,满足对于动画延展性的探讨命题。

genius何婧、王月、辛文、曲长城

入围青年实验动画短片单元

 


《genius》(天才),选择美国制作人迪波洛(diplo)与澳大利亚歌手sia和英国歌手labrinth组成的新组合lsd的单曲《genius》,作为实验动画创作探索动画本体中的音画关系,并对曲中“天才”进行反讽。

推荐语:本片创意新颖、画面素材选择较佳,动画节奏感较强,表达寓意深刻。

 

师生合影

出席嘉宾合影

 

出席嘉宾合影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