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2018(第三届)中国动画学年会系列报道之国漫智库产业报告专题会成功举行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查看:
  来源:

   (本网讯)11月24日下午16:00-17:30,在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了2018国漫智库产业报告专题会。徐涛(中国漫画研究会秘书长)、张莉(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山旭(新华社?望智库《财经国家周刊》常务副主编)、李晓栋(火星时代教育教学总监)、sirisak koshpasharin(泰国eria媒体行业研究总 编)等专家参会研讨。会议由宋磊(中国动漫集团发展研究部主任,国家动漫创意研发中心策划咨询部主任)主持。

“国漫智库”是中国动漫集团发起设立的,整合内外高端资源,为集团发展、政府和企业相关决策提供意见建议的动漫行业咨询研究平台,为中国动漫产业提供了良好的技术平台,也为中国动漫“走出去”做出了较大贡献。

 

中国动漫集团发展研究部主任、国家动漫创意研发中心策划咨询部主任宋磊

  宋磊重点从“十三五” 时期中国政府对中国动画提出的发展策略倾向上给予相当关注,并指出动画产业、动画教育、动画理论研究等要深刻理解政府对动画产业关注的重要问题与层面,从而在国家经济与文化政策导引下,积极从事动画产业发展,同时重点关注对社会文化、思想道德方面的影响,他尤其明确指出“意识形态安全”、“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是政府对动画产业关注的核心。此外,宋磊还提出了四大主题和五大趋势及业界关注的盈利模式、投融资等方面的建议。

 

 

新华社?望智库《财经国家周刊》常务副主编山旭

新华社?望智库《财经国家周刊》常务副主编山旭在《用户评论大数据如何洞察动画‘艺术品质与体验’??2018年度中国动漫(动画)受众评价大数据解析》主题演讲中提到保护受众需求成为产业发展的重大挑战,列举了腾讯动漫打入国际市场的案例,提出现在崛起最快的是网络漫画行业,应好好利用这一机会,与此同时提出需建立统一评价系统,生成科学数据才能更好的了解观者需求。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张莉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教授张莉在《动漫企业信用评价机制》中提出动漫企业将重心放在创意上而非金融上,银行评价体制不适用于中小型动漫企业,同时对新的中小型动漫企业信用评估体系进行了发布。

 

火星时代教育教学总监李晓栋

火星时代教育教学总监李晓栋在《市场调研与就业分析报告》主题演讲中提出,火星时代教育需要有人才竞争基础的能力如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技术执行能力和实施、美术与修养等,并介绍了火星时代教育及其校企合作的方案。

  

泰国eria媒体行业研究总编sirisak koshpasharin

泰国eria媒体行业研究总编sirisak koshpasharin提出动画的视觉效果是极其重要的,动画可以进行商业化如迪斯尼案例。同时对各国动画的产业现状进行阐述并分析出每个国家的产业模式特点,得出中国游戏和动画产业是全亚洲增长最快的产业之一的结论。         

sirisak koshpasharin总编对八个国家如中国、印度尼西亚、日本、韩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坡、泰国提出了政策倡议。倡议中国政府把文化产业作为核心,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尤其是影视内容生产,同时建议泰国政府发展更高附加值经济和增加创造性经济的份额。

          

中国漫画研究会秘书长徐涛

中国漫画研究会秘书长徐涛在《世界各国家漫画发展状况》中指出漫画是整个动漫的基础,介绍了日本漫画的文化及各国动漫文化,以韩国漫画为重要实例,提出支撑漫画最多的是少年漫画,最后呼吁在场聆听者参加原动力高校扶持计划,为动漫事业做出一份贡献。

  现场六位专家从不同层面对国漫产业进行专题报告,通过报告描绘了中国动漫产业近年来发展的主要历史轨迹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问题,尤其是在政府对动漫产业关注的核心点、大数据在动画艺术品质体验的作用、动漫产业独特的信用评价机制、动漫教育与动漫就业、动漫视觉艺术效果、世界视野中的各国漫画发展情况及比较方面给出了精彩的分析与报告,为今后中国各动漫集团发展、政府和企业相关决策一定程度上提供意见建议,此次国漫产业报告是2018(第三年届)中国动画学年会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报告发布会的举行受到现场学者专家及各校师生的积极讨论,现场气氛热烈。


编辑:王识瑞

责编:钟远波

审核:陈    扬

总监制:郭道荣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