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战争与和平”国际动画作品展映在2018(第三届)中国动画年会中顺利举行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1日
  查看:
  来源:

 

  

11月24日中午,在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学术报告厅举办的国际动画作品展映活动引发青年学生的广泛关注,现场座无虚席。该展映以“战争与和平”为主题,集中展映了三部获得“金海豚奖”的优秀境外作品,分别是法国作品《bol?ro paprika》、《poilus》(《法国兔兵》),及意大利作品《la stella di andra e tati》。

bol?ro paprika》通过真实纪录的手法,讲述了一个发生在西班牙与法国交界处的故事,该片荣获2018年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最佳动画短片银奖。《poilus》(《法国兔兵》)荣获2017年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境外组最佳动画银奖,法语词“poilus”是法国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步兵的一个术语词。在法国的战争堑壕里,是一片平静的战后景象,参与战斗的“poilus”(法国兔子兵)正在等待离开这个战场,其中,ferdinand,一位年轻的法国兔子兵,正在吹奏着它的口琴。突然,哨声响起,战争又开始了,ferdinand 在无人的土地上第一次遇到它的敌人??一个可怕的生物……这部动画电影通过幻想的手段,从一个笼统的角度对战争进行了一个反思。用可爱的兔子的形象和最残酷的战争做了一个连接。《la stella di andra e tati》是一部意大利动画电影,获2018年厦门国际动漫节金海豚奖境外组最佳动画银奖,它讲述的同样是一个关于战争的故事。同样一场战争,却因为不同民族国家及文化观念不同,对于战争与和平认知也会有异同。

 

展映会由国际动画协会(asifa)中国分会副秘书长张弛主持。展映结束后,现场进行了热烈讨论,一位同学在讨论中说:“这三部动画电影带着我感受到战争的另外一面,唤苏起对战争的记忆,以及听到历史的回响,加深了我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认知,这也许就是动画非常独特的魅力吧。”

 

编辑:王识瑞

责编:钟远波

审核:陈    扬

总监制:郭道荣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