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2018(第三届)中国动画学年会系列报道之“动画、设计与新媒体”学术论坛顺利召开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查看:
  来源:

        (本网讯)11月24日上午09:00-10:30,在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际部学术报告厅,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动画、设计与新媒体”论题进行了专题发言与热烈交流,发言嘉宾包括王怡婧、卫诗磊、孙鸿妍、国天依、邓瑶等老师,点评嘉宾是人大复印资料《影视艺术》执行主编陈阳教授、《当代电影》杂志社编审林锦?,会议由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罗丁老师主持。

伦敦艺术大学圣马丁艺术学院博士研究生王怡婧

        伦敦艺术大学圣马丁艺术学院博士研究生王怡婧在《民族志动画:与长角苗族的参与式设计》主题发言中认为,民族学的研究是探索社会群体在连续环境中的自然行为,并对人们的文化进行解释。 她深入长角苗族考察,并且探讨了如何实现长角苗族动画的参与式设计。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卫诗磊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卫诗磊从"先锋艺术"到"产业动画"mg动画发展脉络研究出发,研究motion graphic,俗称mg动画。他举出了第一代抽象电影,第二代追求通感,第三代商业参与等例子说明。


青岛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讲师孙鸿妍

        青岛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讲师孙鸿妍在《从“触觉”到“视觉空间”??论偶动画艺术的形态演进》发言中,认为偶动画的发展是一个从“触觉空间”发展至“视觉空间”的演进历程,她认为,传统偶动画试图从不同肌理表面探寻、把握隐秘张力并把它们特写成“触觉空间”的企图。然而,随着数字与3d技术出现,偶动画表现为一种从“触觉空间”向“视觉空间”的发展转向。


美国加州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国天依

        美国加州艺术学院硕士研究生国天依在《突破传统漫画表现维度-交互漫画的崛起》的发言中认为,交互漫画(interactive comic),是一种基于传统漫画的创意和笔法,融入了动画表现手段和游戏交互功能从而使作品焕然一新,它的创新及更具冲击力的表现形式会焕发出传统漫画的更多活力,为传统纸质漫画打通纸媒、网络、手持终端的链接。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教师邓瑶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讲师邓瑶在《经典动画电影的现代改编中的传承与颠覆??以< 灰姑娘的玻璃手机为例>的发言中认为,随着女性独立意识的觉醒,灰姑娘的形象塑造也在发生悄然转变。影片《灰姑娘的玻璃手机》无论是从叙事模式和人物形象塑造上,都延续了迪士尼动画电影的乌托邦风格。在萨姆的身上,我们看到了美国梦的价值观:“只要你去相信,任何事情都是可能的。”


人大复印资料《影视艺术》执行主编陈阳教授

 《当代电影》杂志编审林锦?

        针对上述老师的主题发言,受到了陈阳教授和林锦?两位学术点评嘉宾的一致认可,并对交流发言中的某些问题说开去,进一步拓展与丰富了本次论坛的主题与内容。陈老师指出:人类文化多元性有市场也要具有国际性目标。与会嘉宾反响热烈,并且认真听取了意见。


        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中国航空航天大学新媒体艺术与设计学院、美国加州艺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等数十位余专家学者莅临现场,他们互相分享学术报告和教学经验,现场观众认真听取专家学者的学术总结和意见,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编辑:王识瑞

责编:钟远波

审核:陈   扬

总监制:郭道荣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