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四川原创动漫大赛颁奖晚会在成都大学举行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9日
  查看:
  来源:

 

 

(本网讯)2018年11月23日晚上,2018(第三届)中国动画学年会的重要活动??四川原创动漫大赛颁奖晚会在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本次颁奖晚会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担任指导单位,由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国家动漫游戏产业(四川)振兴基地、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四川省动漫游协同创新中心共同主办,旨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引导动漫内容创作导向,推动动漫产业创新发展。国家动漫游戏产业(四川)振兴基地负责人张弛先生,成都大学副校长、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冯炼,世界动画协会(asifa)中国分会会长李中秋,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王亦飞教授,四川美术学院影视动画学院副院长周宗凯教授、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副院长欧玉松教授,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院长郭道荣教授,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扬女士等领导与嘉宾出席此次颁奖晚会。

 

国家动漫游戏产业(四川)振兴基地负责人张弛先生致辞

 

晚上七点半,颁奖晚会正式开始。首先,由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舞蹈《舞彩东盟》,向大家展示了东盟各个国家的特色。随后,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产业处处长张弛先生为此次颁奖活动致辞,他在致辞中说到,希望优秀代表们能够扎根于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让原创的动漫走出四川走出国门,走向全世界,并向对四川原创动漫、中国原创动漫发展付出努力的老师、同学和工作人员们表示感谢。

本届大赛共征集了来自各省市稿件1700余件,历时六个月的组织评审,经过层层筛选,重重把关,评委会在漫画绘本、动画短片、插画三个类别中评选出最佳作品和优秀作品。其中,“漫画绘本最佳作品奖“由《哈喽童稚 再见童稚》、《神秘房间》、《我的席梦思》等优秀作品获得。“动画短片类最佳作品奖”由《都是月亮惹的祸》、《廉洁四川 你我同行》、《甜品噩梦》等优秀作品获得。“插画类最佳作品奖”由《幻想生活系列》、《一带一路中西交融》、《是夏》等优秀作品获得。正是因为有了这些优秀作品的存在,为动漫产业在未来前进的道路上提供了不竭的动力和注入活力,使动漫产业能够走的更稳更好。

 

一个优秀的作品当然离不开优秀的老师,在此次颁奖晚会中,还颁发了“最佳指导教师奖”,来自成都大学的高艺师老师和罗世玉老师,四川音乐学院的陈惟老师和李涵老师等多位老师获得优秀老师荣誉称号。

 

 

除此之外,本次晚会还颁发了“优秀组织奖”,获奖有来自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动画系6所高校。

 

 

颁奖晚会上,精彩纷呈的文艺表演连连激起现场热潮。由姜丽娜老师和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吕宏伟演唱的歌曲《今天是你的生日,中国》、《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唱出了我们祖国的山高水长和繁荣富强,更是唱出了浓浓的爱国之情;esh组合带来的精彩嘻哈秀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古筝合奏《天山之歌》向我们展现了天山明媚、秀丽的自然风光,其悠扬的琴声深深传进在场每位听众的心里,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天山人们浪漫奔放的天性,这是对美好幸福生活的歌颂。在歌舞表演《羌寨欢歌》中,舞蹈演员们婀娜的身段,优美的舞姿,生动展示出成大学子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给在场的观众以视觉上的享受。

 

 

 

 

在动画艺术形式蓬勃发展的今天,在信息技术高度发展的时代,每个人只需要一个梦想,一点创意就可以用动画描绘出最美好的世界。在这个难忘的夜晚,现场来自影视与动画学院的同学们品味动漫人对动画艺术的深深热爱,感叹他们坚韧不拔的意志,在动画事业的里程碑上写下了青春的梦想。今夜动漫生辉,今夜星光璀璨。成都大学同时作为赛事组织者,一定会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积极弘扬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理念,推动我省动漫产业向更高层层次迈进。

编辑:王识瑞

责编:钟远波

审核:陈   扬

总监制:郭道荣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