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2018(第三届)中国动画学年会在成都大学隆重开幕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7日
  查看:
  来源:

2018(第三届)中国动画学年会在成都大学隆重开幕

 

 

2018(第三届)中国动画学年会全体与会领导、嘉宾、学者等合影

 

(本网讯)2018年11月23日上午9点,2018年(第三届)中国动画学年会开幕式在成都大学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年会由中国动画学会、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世界动画研究协会、国际动画协会-中国分会、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中国动漫集团、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文化厅、四川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担任指导单位,由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当代电影》杂志社共同主办,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国家动漫游戏产业(四川)振兴基地、四川文化创意产业研究院联合承办。本届动画学年会自1123日上午开幕,24日下午结束,为期两天。据悉,本次年会设有:“高校动画学科圆桌论坛”、“国际动画作品展映”、“中国动画教育圆桌论坛”、“本体:秩序的生成论坛”、“动画艺术与技术论坛”、“四川原创动漫大赛颁奖晚会”、“动画:回忆与幻觉论坛”、“动画人类学论坛”、“动画创作与实践论坛”、“实验动画学术论坛”、“记忆的作用力论坛”、“动画美学论坛”、“2018国漫智库产业报告”、“中国实验动画教育圆桌论坛”等。既有高端的学术交流、亦有精彩的国际动画作品展映,还将带来“2018国漫智库产业报告”。

 

 

开幕式主持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院长郭道荣教授

 

 

第三届中国动画学年会开幕式现场

 

成都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志雄,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著名艺术家郁钧剑,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成都大学副校长、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冯炼,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学术院长彭吉象,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特聘顾问黄宏,成都大学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特聘顾问李扬,《当代电影》杂志社社长皇甫宜川,世界动画研究协会主席代表amy helen ratelde ,世界动画协会(asifa)中国分会会长李中秋,中国传媒大学校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路盛章教授,中国电影家协会动画电影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邢国金,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院长黄心渊,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武汉理工大学动画与公共艺术研究院院长朱明健,台湾台南艺术大学动画艺术与影像美学研究所所长余为政,吉林动画学院副院长罗江林等嘉宾。

参加本次开幕式的嘉宾还有来自美国、英国、奥地利、意大利、加拿大、德国、韩国、新加坡、泰国、斯里兰卡等国,以及台湾地区的专家学者。来自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电影学院、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美术学院、鲁迅美术学院、清华大学、人民大学、四川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南京艺术学院等30余所著名影视动画学会、高校、动漫集团,近400名国内外动画专家学者、制作人、研究生等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院长郭道荣主持。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正在致辞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发表致辞,欢迎各位嘉宾以及专家学者的出席,介绍了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动画艺术发展成果,对学院动画事业未来发展进行了展望,提出中国动画研究急需针对动画发展现状及本土经验与问题意识,对动画的本体论、认识论、方法论进行探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动画学学科体系,为动漫产业的发展提供新思路与新方法,真正推动中国动画的发展。

 

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正在致辞

 

中国动画学会会长余培侠在致辞中说到,上个世纪中国诞生了一批优秀的动画作品,尤其是中国动画学派所取得的创作成绩为世界动画艺术界所公认,他们探索出了一条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动画艺术创作之路。新世纪第一个十年之后,国家陆续出台了系列支持动漫产业发展的政策,动画艺术创作得到了长足发展,但动画理论研究亦须紧随时代步伐,面对当前动画艺术创作的现状,学界应该提出真问题、研究新史料、产出新成果,为中国动画理论研究夯实基础,构建体系化理论研究。

 

《当代电影》杂志社社长皇甫宜川正在致辞


《当代电影》杂志社社长皇甫宜川从产业的角度分析,我们的动画应该在继承传统和借用先进道路上总结经验教训,对民族动画的追求和探索上注重创新创意,抓住机遇,我们要有智慧和胆识。

 

世界动画研究学会主席代表amy helen ratelde 正在致辞

 

世界动画研究学会主席代表amy helen ratelde在致辞中提到,非常荣幸能够来到成都大学,参加第三届中国动画学年会,看到你们在动画研究方面的进步,我代表世界动画研究学会,期待与大家一起携手共同见证动画研究的进步。世界动画研究学会关注并扩展动画研究结果的发布,尤其是把研究成果扩展到西方读者以外的人群,世界动画研究学会可以在中国建立我们的研究中心,并且建立联系与大家一起分享国际性动画研究成果。

 

 

世界动画协会中国分会会长李中秋正在致辞


世界动画协会中国分会会长李中秋先生致辞中提到通过技术去带动动画的发展,把更先进的技术运用到动画的创新之中。世界动画研究学会主席代表amy提出,想要与大家一起携手共同见证动画研究的进步,可以在中国建立研究中心,把研究成果与中国的研究者一起分享。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顾问黄宏正在致辞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顾问黄宏分享了自己对动画的理解,阐释了自己对艺术的理解,并提出用自己几十年从事艺术的经验,为动画的繁荣添砖加瓦、为艺术的通融共享分享资源。

 

中国-东盟艺术学院影视与动画学院顾问李扬


影视与动画学院顾问李扬也针对动画产业的发展、分析对比了我国动画与发达国家动画产业之间的差距。动漫产业是世界上先进发达国家的支柱产业之一,是文化产业的龙头,他提出我们要有针对性的发展我国动漫产业。

 

成都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志雄正在致辞


开幕式最后,成都市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副组长毛志雄发表致辞,他向各位来宾介绍了成都市的经济、交通、文化、教育发展状况,他对成都大学的发展及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的发展给予厚望,并从代表成都市政府表达了对此次动画学年会的支持与祝福。


 

毛志雄、郁钧剑等领导为客座教授颁发证书

 

武汉理工大学动画与公共艺术研究院院长朱明健教授代表客座教授发言


开幕式进程中,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院长郁钧剑、中国东盟艺术学院顾问黄宏等人为中国东盟艺术学院特聘客座教授颁发证书,他们分别是中国传媒大学动画与数字学院院长黄心渊教授,北京电影学院动画学院院长李剑平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动画与公共艺术研究院院长朱明健教授,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周宗凯教授,鲁迅美术学院传媒动画学院院长王亦飞教授,广州美术学院动画系主任陈赞蔚教授。客座教授代表朱明健教授发表了讲话。他分析了动画专业在高校的发展状况和态式,讲述了动画学科作为一个年轻而古老的学科,在成立时间最短、发展最快的形式下在我国的成长历程以及他个人的心得,他表示客座教授代表着一份学术责任与担当,对此一定尽心尽力共促动画学术研究发展。


开幕式热烈而隆重。本届年会学者嘉宾体现出国际性、权威性、专业性、高端性、代表性等特点,创历届年会之最。


 

年会嘉宾接受电视台等媒体采访


本次动画学年会也受到了国内权威媒体新华社、中新社、中央台国际部、人民网、国际在线 、四川日报、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电视台妇女儿童频道、成都广播电视台、艺评网、酷米网、《连环画报》等媒体的高度关注。

 

 

编辑:王识瑞

责编:钟远波

审核:陈   扬

总监制:郭道荣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