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成都大学数字动漫体验中心举办科普活动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23日
  查看:
  来源:

       415日上午,成都七中育才学道分校六年级六班的同学们来到成都大学数字动漫体验中心参加为期半天的动漫科普体验活动。本次活动由成都市科技局主办,成都市科学技术服务中心、成都市教育基地联合会、成都大学数字动漫体验中心、成都大学协同创新中心、成都七中育才学道分校、成都大学影视与动画学院联合承办。

 

 

活动当天一早,成都七中育才学道分校六年级六班的同学们就早早的来到动漫科普体验场地集合,由成都大学数字动漫体验中心王识瑞老师对数字动漫体验基地及科普体验项目进行介绍,听完活动安排,同学们就已经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纷纷感叹“哇,3d打印吗?太酷了”“我最喜欢vr了”。

 



在动画原理讲解中,来自成都大学动画系的牟天娇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到底动画是怎么动起来的,短短几分钟的动画要包含哪些高科技在里面,现在大家经常看到的动画有三类:二维动画、三维动画和定格动画,以及动画的制作流程。

 

动画原理讲解

 

在学习了动画原理之后,成都大学影视与动画学院动画系王岩松老师给同学们讲解了漫画的制作过程,并带领同学们自己动手画漫画。

 

王岩松老师带大家画漫画

 

成都大学影视与动画学院动画系副主任杨明为大家进行了3d打印科普讲解,让同学们体验最先进的3d打印技术,介绍了3d打印机的类型、原理以及材料,并为同学们展示了打印过程,体验完毕后,还给同学们发放了用3d打印制作的小礼物。 

杨明老师讲解3d打印

 

在蓝屏抠像影视特效体验中,同学们变身小小宇航员 

 

蓝屏抠像影视特效体验

  

vr设备体验

只看只听怎么过瘾?在蓝屏抠像影视特效、vr设备及动作捕捉设备体验过后,同学终于来到了实际操作环节,由成都大学影视与动画学院动画系夏立伟老师带领同学们制作属于自己的定格动画,只需要一个汽车玩具,一个小夹子,同学们就能做出独一无二的动画片,还作为真人主角参与了动画片的拍摄,让同学们过了一把制作瘾。

  

定格动画体验

 

编辑:王识瑞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