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中国动漫90周年纪念展纪念中国第一部原创动画片诞生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08日
  查看:
  来源:

 

中国动漫90周年纪念展纪念中国第一部原创动画片诞生

                                                      作者:杨娜 张子枫|时间:2015-04-08 09:54|来源:中国动漫产业网

核心提示:近日,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主办的中国动漫90周年纪念展在北京举行,以纪念中国第一部原创动画片《大闹画室》在1926年的诞生。孙悟空、黑猫警长等一批经典的动漫形象也在展出中亮相。

近日,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主办的中国动漫90周年纪念展在北京举行,以纪念中国第一部原创动画片《大闹画室》在1926年的诞生。孙悟空、黑猫警长等一批经典的动漫形象也在展出中亮相。

据了解,本次展览共展出了98个中国原创经典动漫人物的雕塑。舒克、贝塔、阿凡提、葫芦兄弟等经典动漫人物形象纷纷亮相。这些动漫人物也让很多观众回想起了自己的童年,很多70后、80后都是带着孩子来到现场,一边看一边给自己的孩子讲这些动画片里的故事。有参观的市民表示,黑猫警长、一只耳、孙悟空、阿凡提这些耳熟能详的动漫人物属于一代人的一个记忆。

中国原创动漫在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到九十年代经历了发展的黄金期,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还在此次展览上展示了很多当年的创作手稿,对此,中国动漫90周年纪念展负责人王智明表示,展示创作手稿是为了推动中国自己的原创动漫文化。他说:“这个属于在北京首次亮相,在全国也是首次。主要是在目前普遍比较推崇国外的动漫文化的思潮下我们力主在推动我们自己原创的(动漫)文化”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