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四川动漫研究中心2023年度科研项目实施细则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查看:
  来源:

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

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2023年度科研项目实施细则(项目中期管理与结项)


一、总 则

第一条  为加强四川动漫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科研项目的科学化、规范化管理,确保科研项目有计划、有组织地进行,根据上级部门有关科研工作的管理规定,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第二条  本办法适用于四川动漫研究中心2023年度科研项目的管理。

第三条  四川动漫研究中心2023年度科研项目面向全国普通高等院校及有关科研机构公开申报。科研项目分为年度项目和研究生专项项目两类。

二、项目中期管理

2021年度项目重点项目研究时间为2023年4月23至2026年4月23日,一般项目及自筹项目研究时间为2023年4月23日至2025年4月23日;研究生专项项目研究时间为2023年4月23日至2024年4月23日。中心将在2023年6月对研究期过半的项目进行中期检查。

中期检查的主要内容:

1、项目是否按照计划开展、研究进度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有阶段性研究成果;

2、项目实施的科研条件是否符合要求;

项目批准后不得擅自更换项目名称、承担单位和项目负责人,如确实需要进行适当调整的,由项目负责人提出申请并经学校科研管理部门签署意见后报中心,经中心学术委员会批准后执行。

对具有下列情况的项目,中心有权做出撤销决定:

1、项目中期检查时,无论何种原因,一直未开展研究工作的;

2、项目实施情况表明,承担人不具备按原计划完成研究任务的条件和能力的;

3、项目负责人长期出国或因工作变动、健康等原因不能正常履行研究工作的;

4、未经批准擅自变更承担人或研究主题的;

5、项目研究已无法进行的;

被撤销的项目,其科研经费由所在工作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负责追回,并按照相关程序和渠道返还中心。

三、项目结题

科研项目须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预定的研究任务,在取得预期成果后可以提前结题。

研究生专项项目结题时间为2024年4月,不办理延期结项手续。研究生专项项目负责人在项目建设期满后未达到结题要求或无故不结题者,中心将撤销该课题,并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年度项目在规定的时间期限内不能结题的,可由项目负责人填写《四川省动漫研究中心科研项目结题延期申请表》(一式二份,可在中心网站上下载,网址:http://scdm.cdu.edu.cn/),写明延期申请的详细原因及延期结题的时间,由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签署意见、签字、盖章,在2025年3月15日前报送中心,再由中心学术委员会批准。经批准同意延期结题的科研项目可以延长研究期限1年,如有极为特殊的情况,允许申请两次延期,总共可延长研究期限2年。计划研究年限终止时,未向中心申请延期的科研项目,或延期至2027年4月30日仍不能结题的科研项目,中心将予以撤销立项,自计划研究年限终止年月起5年内研究中心不受理课题负责人新项目的申请。

项目结题要求:

年度项目成果形式为论文者,凡重点立项课题,结题要求至少1篇学术论文在CSSCI来源期刊或CSSCI扩展版期刊发表方可结题。年度一般立项课题,结题要求至少在公开刊物发表2篇学术论文(含北大核心期刊或中心出版的《动漫研究》1篇)。年度自筹立项课题,结题要求至少在公开刊物发表2篇学术论文(含中心出版的《动漫研究》1篇)。

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者,结题时附成果使用部门有效证明材料。

成果形式为专著者,需有境内出版社正式书号的出版物。

成果形式为作品者,须同时在省级以上学术刊物公开发表1篇学术论文。

所有成果必须在显著位置标注“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动漫研究中心资助项目名称及立项编号”,英译写法统一为“A Project Supported by Sichuan Animation and Comic Research Center,Key Research Institute of Social Sciences of Sichuan Province”。未标注的,不能作为结题依据。

结题项目由项目负责人填写《四川省动漫研究中心科学研究项目结题表》(一式四份,可在中心网站上下载),连同相关附件:专利证书、转让合同、专著、论文等,交所在单位科研管理部门审查、签署意见后,快递送达中心。中心以批准立项的《申请书》约定的内容和考核指标,对结题的项目组织专家验收,符合结题要求的项目在《结题表》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公章,同时颁发四川动漫研究中心结题证书,作为通过结题的依据。

科研项目形成的档案材料,中心将按照档案管理的有关规定,进行整理、立卷、归档,保证档案的完整、准确和系统。

四、附则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实施,由四川动漫研究中心负责解释。


                                                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2023年4月24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