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国内动画片制作数量开始减少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07日
  查看:
  来源:
 

30部,21263分钟!这是国家广电总局公示的20121月份全国国产动画片制作备案数量,相比去年“8月份63部;9月份55部;10月份69部;11月份56部;12月份53的数量骤减了1/3多。这意味着什么?

  30部,21263分钟!这是国家广电总局公示的20121月份全国国产动画片制作备案数量,相比去年“8月份63部;9月份55部;10月份69部;11月份56部;12月份53的数量骤减了1/3多。这意味着什么?主管部门、动画公司都已经意识到,光靠数量取胜并不能代表国产动画片的真正强大,必须提升品质。刘兴表示,业内已提前意识到这一发展趋势,各大小公司都作了相应调整。
  365天制作出435部、261224分钟动画片,每天产量高达1.2……2011年,国产动画片再以惊人的产量保持了世界第一位置,把日本、美国等动画大国远远甩在了后头。
  可这么多的动画片,到底有哪些跟观众见了面?又有哪些令小朋友们津津乐道呢?寥寥无几!根据国家广电总局的数据,2011年,他们共向全国电视播出机构推荐播出了82部优秀国产动画片。这也意味着剩下4/5的作品,都是直接从厂房进入了库房。
  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生产过后又不能走进市场,为什么还有那么多公司乐此不疲?因为不管公司大小、作品优劣,政府都有扶持补贴。视美动画总经理刘兴一句话说明重点,但很多质量低下的动画片挤占了真正需要扶持补贴的动画片、动画公司的份额,对整个国产动画的发展非常不利。他强调,要投入更多时间到前期的剧本研究、人物设计等准备工作上,把以前两个月完成的工作时间延长到半年,甚至还打算制作高清画面的动画片。看来,一场关于国产动画的改革暗自开始了。

http://www.donghuake.com/html/news/china/1335.html

  

                                                     编辑:何维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