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美动画流媒体服务商crunchyroll付费订阅人数超百万 今年8月将举办漫展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02月20日
  查看:
  来源:

 

美国动画流媒体服务商crunchyroll公布了最新的订阅数据,其付费订阅用户已超过100万。此外,还宣布将于2017年8月在圣克拉拉举办自己的漫展。

crunchyroll成立于2009年,主要提供动画和漫画的在线观看服务。目前注册用户超过2000万,付费用户与2016年相比增长了36%,已经超过100万。

crunchyroll的盈利手段包括广告,收费会员,以及实体商品。crunchyroll对免费用户的限制比较多,一方面将部分动画漫画纳入付费会员片库,另一方面每集片头和片中广告也影响观看体验。因此,付费会员提供的免广告和付费片库具有较大吸引力,支撑了付费用户的不断增长。此外,crunchyroll还同时售卖动画光碟和周边商品,也是重要的收入来源。

相较于于亚马逊,netflix等流媒体行业巨头,crunchyroll和funimation这类将动画作为主营的流媒体平台,力量仍然显得较小。虽然付费用户持续增长,但巨头们购买日本动画独占权的行为也对二者的经营产生了影响。最终促使了二者从2016年9月起开始合作,在影片资源,宣发等方面进行合作,以谋求更好发展。

目前美国最大的漫展是加州的洛杉矶漫展,每年7月召开时能迎来30万左右人次,加州因文化多样性的特质也是美国acg文化的重要聚集区。本次crunchyroll将漫展定在同属于加州的圣克拉拉会展中心,时间则定在8月,也是意图借鉴洛杉矶漫展的成功经验,打造出自己的漫展品牌。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