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四川动漫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申报公告
[影视与动画学院-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1日
  查看:
  来源:

   经四川动漫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批准,现予发布《四川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动漫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指南》,并就做好2022年度四川动漫研究中心课题申报的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类别

   本年度项目设置有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和自筹项目,特别设置“研究生专项”,面向国内相关专业在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申报。


二、申报条件

   1.各高校及相关企事业单位凡有志于动漫研究的人士均可申报本中心研究项目。

   2.申报重点项目的负责人一般应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博士学位或主持完成过省厅级及以上社科研究项目,申报一般项目的负责人一般应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

   3.申请自筹项目的负责人不受上述条件限制。

   4.凡申请研究生专项者,需同时提交导师推荐表。

   5.凡有动漫研究中心科研项目未结题者不得申报。


三、申报要求

   1.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动漫研究中心)2022年度课题立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的意见》,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树立国家文化形象,充分反映动画专业领域及相关学科的新进展,立足学科前沿,研究要具有前沿性和原创性,现实性和时效性,突出研究的前瞻性、应用实践价值和理论相结合,能够充分反映四川及全国动漫研究的新发展,避免低水平和重复性的研究。

   2.中心接受与地方政府、文化企业及国外合作等课题;接受带项目与经费进入中心立项,并将适当给予经费补贴;接受个人或单位自筹经费申报的课题;批准立项的自筹经费课题,与经费资助课题实施相同的管理。

   3.为保证评审工作的公正性,严格评审纪律,在评审会召开之前,任何单位或个人均不得以任何名义走访评审专家,一经发现,取消申报资格。

   4.《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动漫研究中心)科研项目2022年度课题指南》所列条目,旨在大致确定本年度动漫研究的重点领域和范围,为申报者提供研究参考。申报者可以根据自身研究实力、研究基础等情况自行设计具体题目,鼓励集体攻关课题和围绕动漫进行跨学科综合研究。


四、结题要求

   立项课题根据实际情况可以专著、论文、研究报告等研究成果结题。凡成果形式为专著者,申报时必须提交完成度为80%的书稿,出版时须在封面、封底或内页明显注明“四川动漫研究中心资助项目”方可结题;凡重点立项课题,要求至少1篇学术论文在CSSCI期刊发表方可结题;凡一般立项课题,结题要求至少在公开刊物发表2篇学术论文(含北大核心期刊或中心出版的《动漫研究》1篇);凡自筹立项课题,结题要求至少在公开刊物发表2篇学术论文(含中心出版的《动漫研究》1篇);结题为研究报告者,结题时附省厅级成果使用部门有效证明材料。

   1.成果形式为研究报告者,结题时附省厅级以上成果使用部门有效证明材料。

   2.成果形式为专著者,需有出版社正式书号的出版物,学术委员会认定专著成果优秀将予以奖励。

   3.成果形式为论文者,必须有项目负责人为第一作者的课题论文成果。

   4.研究生专项项目研究年限为1年,项目需在研究生毕业前结题,凡优秀研究成果获得者,予以嘉宾身份参加2022年第七届中国动画学年会。

   凡课题成果必须在显著位置标注“四川省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四川动漫研究中心资助项目”及立项编号,英译写法统一为“A Project Supported by Sichuan Comic and Animation Research Center,Key Research Institute of Social Sciences of Sichuan Province”未标注的,不能作为结题依据。

   根据省教育厅文件,重点项目研究年限一般为1—3年,其他项目研究年限一般为1—2年,研究起始时间以立项时间为准。具体要求根据立项通知执行,如无特殊原因原则上不得延迟结题。


五、申报时间

   本年度受理申报时间从即日起至2022年3月1日截止,申报单位须于截止日期前将审查合格的纸质申请书、论证活页(一式4份,其中1份原件,3份复印件,用A4纸双面打印,申请书与论证活页分开装订)及电子文档报送本中心,并确保电子申报数据和纸质申报数据的一致性,逾期不再受理。

   项目申报需要的各种材料(包括课题指南、申请书)请从四川动漫研究中心网站下载(http://scdm.cdu.edu.cn)


六、联系方式

中心地址:成都市成洛大道2025号成都大学四川动漫研究中心(仅收顺丰快递)

邮政编码:610106

办公电话:028-60656167

联 系 人:杨老师15928970405、王老师18328327680

电子邮箱: scdm@cdu.edu.cn


四川动漫研究中心

二〇二二年一月一日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